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毕业了,接下来呢?

20100821,在培风担任Soul Engineer的日子刚好过了2555个日子,
惊人的是,今天才领到了教师专业资格 = ="


请我所有的学生今后可以放心,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有人证:




也有物证,新鲜出炉,如假包换 ^.^!
  

不仅如此,院方还特别贴心,颁给我一份书券奖,内含:
奖状一张及Popular购书券2张(价值RM100哦!)
书券,书券,故名思义,应该是院方体谅我程度“有限”,
赏我书券,要我多逛书局,多k书吧 @.@

我必须对所有的学生及家长们坦诚:过去“不专业”的日子,多亏你们的包容及忍耐,给了我不少“Trial and error”的机会,我方能苟且度日,希望大家接纳我“先上车,后补票”的做法,今后我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呵呵呵 ~.~

毕业了,就专业了吗?虽不然,一些心得却值得记录。

修读教育心理学(感谢蔡美金老师),
我理解了我的服务对象是人,不能轻视每个独特的个体;

修读马来西亚教育研究(感谢邓日才校长),
让我体会到在这个土壤以母语办教育的可贵及独中办学热忱;

修读学科教学法和教学原理(感谢李春芳教授、陈运宝教授及陈逸飞老师),
我明白了教与学不限一法,也非把戏,因材施教是终极目标;

修读学校辅导工作(感谢陈如湘老师),
我认识了学生的黄金岁月及生命的可贵,要尽全力保护他们;

修读教学技术(感谢蔡福花老师),
我意识到“先管后教”的重要性及师生应有的关系与界限。

经历校内、外视察,感谢所有认真评估我的前辈,几句真诚中肯的提醒让我避开了不少冤枉路。

我这冲动、直性子的家伙,
常常面对“快速决定,急速后悔”的窘境;
但7年前步入教育圈的决定,是唯一无悔的举动,


这一切改变了我。

接下来,面对瓶颈的我,适合继续投身灵魂工程吗?我能给学生什么?
装满了太多过时的东西,就该倒空!

有人说:
“做决定,不急于一时;通往目的地的路有很多;
  若能开阔视野,多考虑各类选择,便能少一点后悔”

我该保留一些空间、时间,
让这次的“流浪”引发更多的可能性吧!


这回,不急了。。。

5 条评论:

Grace soong tian en 说...

论教学,论处理方式,论人际,论学历,你老早已达到“教师专业资格”没错,您在培风任教7年的岁月,还没得到所谓的“教师专业资格”可对于我来说,这文凭早已在与你手中,比起来说,在我眼里,你是位优秀的老师,很少像您年级的老师年那么出色,我这样说并不是讨好你或什么,只想说,你是位专业老师,无论如何,恭喜你^.^ 望日后能与你成同事。

mr 说...

老妖! 那个东西拿来摆美就好了~
做你自己吧————————————————

何行之 说...

恩,做自己,一直都是,但也许可以更好

Candace 说...

哇 恭喜恭喜
我也期待我戴四方帽的那一天
几时才能到我post在blog叻~

渊 说...

噢 还不知道你修读了这么多科哦 果然不简单
到长白云之乡的时候 记得多写些那里的事

新泽兰 也是我的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