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两广之旅:包装旅游的体验 [介绍篇]

过去逾百个小时的旅途中,少了随身电脑,只好敞开全身毛孔,使劲让全身的细胞为我感受一切,好让自己真实地体验每一时刻,为我的实验性游记彩排。


911,0时8分到家,如释重负,把唯一骄傲的战利品--不超过1公克的五百多张照片抄录后,心急着分类,一直到不支、倒地、昏迷......

补充了近15小时的睡眠后,脑子空白了大半天,终于恢复了部分的体力和意志,趁记忆尚有余温,得尽快文字化、电子化,免得再次违背自己。

这是一趟消费旅行,一个被设计好,包装好,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配套、计策。

被怜悯了
启程后,刚开始适应飞机上狭窄座位,便莫名其妙地与隔壁一对夫妇谈起旅程。每年出国两趟、游历中国大江南北的他们,给我第一个讯息就是,“哇!你们的旅程好昂贵哦!还有那么长的车程......”,随即送上怜恤的目光,为了安慰我,还附送了几句劝诫,接着,继续口沫横飞地炫耀他们的游历战绩。旅行是为了探索未知的乐趣,就像看电影,最忌他人多嘴,把精彩片段给说偏了,坏兴致;但,幸亏我耳朵不算硬,一些劝诫还是挺入耳的。






9月4日下午2时,两广之旅,170个小时,几千公里的行程,全面展开。

广东广州--为了父亲;广西桂林--为了母亲;
老爸很期待,能与失散多年的侄儿重逢;
老妈很开心,终于度蜜月了。

穿梭在中国城市街道与人群中,虽然匆匆,却有不少的心得感受,可以从很多角度娓娓道来,譬如起居饮食、城市面貌、民生文化、古迹美景、特殊际遇、惊奇发现等。我是旁观者,也是参与者,更是过路人,要是与当地人擦身而过、一面之缘而有所收获,已值得庆幸!
(自拍于9月4日2.08pm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人物介绍:
中国行程领队--盛飞:
广西桂林籍,7-8年带团经验,普遍掌握各地基本资料,自认只懂华语、华文和中文,实际上通晓普通话和粤语,能操一些福建话和马来话装腔作势,前后两次自告奋勇为大家献歌,声线不错,闲时说一些低级笑话,偶尔也开黄腔,为团队争取应得行程福利而发滥砸两次(据我所知),因为带领太多购物消费点被团友嘘--很多次,不受理睬时,常“哈哈呵呵”掩盖蟋蟀声,自认是一位“火气不大,凡是说理”的人。

4 条评论:

ymr 说...

第一张照片!!
wuuuu~~~ 好熟悉的感觉!!

Candace 说...

他只有这种角度的照片吧?>0<

upside and down 说...

只懂华语、华文和中文,实际上通晓普通话和粤语...
到底有甚麼差別?XD

何行之 说...

Yu: 哪一张啊?熟悉?
jiamay: 没错!废话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