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享受是硬道理

2901119-day2 -Viaduct Harbor -20oC无雨阴天

每日格言:享受,却不一定要拥有

生活小记:最近生活没了蚊子和苍蝇,不知道谁取代了它们,但我一点都不想念它们

早餐:Burger King $5.8,午餐:芝士面包 $0.6,晚餐:韩国BBQ $19.9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异乡作客的第一个周末,早已打算用步行闲逛的方式探索这个城市,走遍大街小巷最能感受她的脉搏。虽是闲逛,却也非毫无目的,毕竟我还没到那么“无为”的境界,至少,要见识Aucklanders的周末激情。

市中心的周末清晨显得冷清,一尝“奥式”早餐的愿望成泡影,Burger King汉堡、小薯块和热可可还算是成功带来一丝暖意。
















走在街头,每个转角都可能有惊喜,总会有个原因让市民游客聚集、欢笑、惊呼、散去。

看着地图斟酌去向,一串字眼吸引了我,Auckland—the city of sail帆船之都,对了,这就是今日目的地,Viaduct Harbour


辗转几公里终于抵达,本来气喘吁吁的我忽然屏息,发现人潮汹涌,广告布条上写着“Seafood Festival 29/1~31/1”,窃喜之余,认为这是为我而设的欢迎派对。这个海鲜嘉年华分为三个区域,以海鲜料理为主之外,还有西式料理、垃圾食物、甜品饮料、红酒啤酒、杂技、乐团等等,处处酒杯酒瓶轻触叮叮声,谈笑风生,加上高空艳阳,阵阵海风,海鸟争鸣,热闹非凡。











首次参加大型派对,不知所措,十分拘束,久久无法投入成为一份子,一直拿着相机当游客,而不是在享受其中。终于,音乐拯救了我,终于被现场乐团卖劲的演出所感染,跟着节奏摇头晃脑,才发现到场已过了一个时辰,自觉有够慢热的。






兴奋之际,不理会海鲜过敏,吃了一大盘蚌,满嘴鲜味,加上一杯热带果汁冰沙,一言以蔽之,爽!


之后,离开继续狂欢的人们,却在转角发现街头表演,不失杂技、街舞、歌唱等,这些国际表演者一身特技之余,加上脱口秀自行主持,夺得掌声连连,让本来打算街头卖艺的我,即刻打消念头,还是安份点儿,到果园摘果去。
























看了海鲜嘉年华盛况,想起家乡也靠海峡,还极具历史价值,但怎么就无法热闹兴奋起来,只有零星载着印尼乘客来往的客船和货柜船。。。乐观来看,的确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


看着典型西方热情,反观着自己朝九晚五的机械生活,实在需要根本性的调整,价值观也好,生活方式也好,难道不该如此享受艳阳、欢笑和人际往来?

应该认真工作,认真玩乐,享受活在当下。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享受是硬道理", it's so nice. Wish I can travel all around the world to relax like you. Teacher, Gambateh!

YOGHURT 说...

呵呵 三餐都記錄下來了
真的很怕少記錄些什麼huh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