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大地在我脚下

每日格言:登山的路没有对与错,不同的选择只会带来不同的风景和体验;通往成功的路不也是一样吗?

生活小记:刚到奥克兰4天,所步行过的路途,已是我人生目前最长最远的了,没想到前方还有无限长。

早餐:绿藻麦片+香肠面包+Cherry ;午餐:芝士面包;晚餐:香肠+即食牛肉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奥克兰的巴士网络很完善,由一家叫做Maxx的公司经营,旗下有四种巴士穿梭城市大街小巷。我看上了其中一种单日任搭的车票,叫作BusAbout,只需$10,从早上9点操作到晚上11点,最适合我这种浪客。

于是,从地图上瞎选了伊甸山(Mt Eden)为目的地,其实对于将要出现的惊艳景色一无所知。


找到附近终站随大伙下车后,抬头一望竟是水果专卖店,随手带了一盒超廉价的$3樱桃当零食,谁知色泽光鲜的樱桃入口后极其清甜,让我欲罢不能,一时乐坏了,感觉特别奢侈(因为这在国内是高级类型水果,岂能当零食如此轻佻)。






得意忘形之下,竟误打误撞先到达Eden Domain,是奥克兰巨型的橄榄球赛场。由于白日绝无赛事,四下寂静得耳膜发胀,只宜留影,不宜久留。

回头一走,目标既是山,必有登山路,绝无捷径,于是又是一段气喘吁吁的路程,心里一边埋怨巴士服务不周到。接着,越是靠近山顶,凉风刮得越是猛,不一会儿便把我的怨念吹个烟消云散。于是,我把耳机卸下,闭上眼,享受风吹松树林环绕四周的响声,用力吸了满腔的新鲜空气,脸上便自然地挂上了微笑。


登上山峰之前,总有一段比较陡的路程,最考验耐性,通常就在这一刻决定最终的收获。我曾登山攻顶踌躇不前而遗憾,但这回绝不覆辙,使劲往上一登,殊不知这就是环观奥克兰的最佳位置,Mt Eden(毛利语: Maungawhau),是座绿色的睡火山口,整个城市方圆几十公里一目了然,景象的确震撼人心,山峦绵绵,行人匆匆,大地就在我脚下,此刻任风狂吹也吹不走我兴奋的心情。

山顶有个圆形铜盘,上面标记着世界各大城市的方向,没有吉隆坡字样,却找到了新加坡,大马的国际形象、地位还真是值得检讨。

本打算下山后再顺道登另一丘“One Tree Hill”,近乎路痴的我,还是靠直觉走反了方向,而且祸不单行,下到半山时,肚子竟然绞痛起来,情急之下,只好就地解决。完事后,抬头一望,竟是人家后院(恕不透露真实地点,免得惹官司),虽忍俊不禁,也只好一边自嘲,一边迅速掩埋,一溜烟暴走逃离,真是糗事连连。今后学乖了,明白了“上山靠直觉,下山靠智慧”的道理。

此峰虽不高,但一上一下还真是耗了我大半日,回程中发现了奥克兰博物馆,总算决定了次日的去向,为今日的收获喝彩,顺便画上句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