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我是Mr.1903

260211~060311—Day30~38—Flaxmere, Hastings—夏末北风时雨




格言:追逐自己的影子,始终落后于它;不如朝光的方向飞奔,让影子落后。

小记:根据多国旅客的评估,大马旅客的国际形象属于“没文化”等级,人见人散。可能只是小部分的害群之马,到了国外缺乏安全感,老是只会扮凶悍、猛抽烟、狂暴粗。但可见国家培养出了不少无知、缺乏自信、无世界公民观念和低适应能力的温室小民。 

~~~~~~~~~~~~~~~~~~~~~~~~~~~~~~~~~~~~~~~~~~~~~~~~~~~~~~~~~~

这是到达纽西兰的“满月周”,关上苹果之门,开启了莓之窗;我成了Berries Terminator(莓之终结者)。3月6日是下雨冷天,没工作任务,躲在被窝里写部落文,算是安息日。






2602巧遇Gourmet Blueberries公司的工作简介(Induction),经过简易的报名手续,便即刻开工,顺利得难以置信。



由于公司人员众多,在果园里,我只是一个号码:1903,每个区域都有数十位supervisor监管,按区分排采摘。管工一般都很友善,说话口吻积极,常把称赞的话挂在嘴边,偶尔会跟不具名的咱们闲聊,工作完毕后还会向工人致谢,感觉良好。当过苹果工人后,这工作简直就是优差,条件真有天壤之别;不仅平均负重只有一公斤,没有烫人的烈阳,无需攀梯,有个人用的手推车,四处有解急的卫生移动式厕所,更可以戴着耳机、听着歌曲、吹着口哨、坐着摘莓,银两就像一串串的蓝莓滚入我的手心和口袋,牙痒口渴了还可以随手摘取顶级蓝莓解馋,真是此生无怨啊!庆幸自己没固执地傻呆在苹果园,学会了必要时真的要相信自己的直觉,敏锐于身边的讯息,果断求变,同时要在祷告中“把计划交托在神的手中,他必指引该行的道路”,就这样,我走上摘莓的康庄大道。 


采摘蓝莓的容器是一般的冰淇淋盒子,装满可超过1公斤,每个Tray可放置6盒,每次最多连续采摘4个tray,就必须送去称重。过程中必须用锡箔纸覆盖其上,免得果实在阳光照射下迅速变果酱。工资按采摘的蓝莓等级和重量决定,每公斤$2 ~ $3.50,最顶级的蓝莓叫做Centurion,最大直径达1.5cm,通常长在高处,味道清甜爽口 ,采摘疲累了就抓一把放入口中,立刻精神百倍。遥想家乡超市内的劣品,真是不足挂齿,唉。。。尝过极品,今后一切都乏味,不知是祸是福。

有鉴于接下来旅费的庞大开支,必须至少在三个月内筹足近$7000纽币,单靠目前的蓝莓采摘是不足够的。于是,上帝再次垂听祷告,就在旅程的满月日当天傍晚,公司主动联络上我,邀请我采摘山莓(Raspberries),以每小时$12.75计薪,而且特别安排同乡一起工作。这项不知原因的惊喜让我受宠若惊,直呼是上帝奇妙的安排。这安排导致我每日至少收入达$110,若有时安排半日采摘蓝莓,每日收入甚至可达$130~$150,真是超过我所求所想。 





采摘山莓的容器叫做Punnet,装满可达120克。山莓(Raspberries)如草莓状,青涩时呈奶白色坚硬状,成熟时艳红色且富弹性带酸味,过熟则紫红软绵带甜。山莓是种贵物,受保护程度不逊于玫瑰,周遭都是保护机制;茎枝长满利刺,果实多被叶子覆盖,需要在它面前谦卑跪地才可采摘。另外,果园周围还装置了气枪,定时发出震耳欲聋的枪声,虽然知道是为了赶散鸟群,但也算是提醒我即使是计时工作也不可倦怠。



一周以来,体重成功维持在70kg,未尝采摘苹果般体力透支而消瘦。每日踏着朝阳露水上班,踩着夕阳余晖返家,快乐于平凡,满足于简朴,算是为接下来数万公里的旅程养精蓄锐。


8 条评论:

Candace 说...

我还是不相信
那是你的相机拍的==

何行之 说...

我说小鬼啊,不必一再地神化我的拍摄技术,这就是sony hx5v的力量

玮茹 说...

老师!旅行愉快!能尽情体验,生活才更有意义嘛^^羡慕你的经历!加油!哈哈~

isaac@yong 说...

1903,第一張照片超有FU的~
很有意境,差一點就有背著背包奪門而出的衝動~

何行之 说...

玮茹:我能做到的,你也能!心若困倦了,人若没活力了,生活若太多限制了,就放纵自己流浪。。。

孤梦:还好你抑制了冲动,否则傻事糗事接踵而来

TENGmt 说...

haha 有变年轻了 ~~~ 你的生活还是一样精彩 =)

3.5 summer 说...

精采~ :)

何行之 说...

丹:你看到的,只是光鲜的一面。。。不过,年轻真好!
3.5: 多得你捧场,会继续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