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错过了过程,终点也空洞

03~040211-day7,8—Quarry Gardens, Whangarei Falls, Abbey Caves--艳阳凉风

每日格言:我心里有一团流浪的火,不管多累,只要冲个温水凉,睡个自然醒,流浪火又会熊熊燃烧起来。

活小记:上帝真的垂听祷告,有位以色利籍救星叫Johnny,把我从Abbey Cave山区载回宿舍,让本来两小时的徒步行程变为5分钟,否则我就跛脚了。第二天才发现,他其实是我房友,而且睡在我的双层床上方,真是太巧了。

早餐:芝士牛肉饼+绿藻麦片,午餐:Brunch bar;晚餐:即使牛肉面+BBQ牛扒+1公升苹果汁
~~~~~~~~~~~~~~~~~~~~~~~~~~~~~~~~~~~~~~~~~~~~~~~~~~~~~~~~~~
多日远距离的步行已注定为自己埋下隐患,左膝盖从酸痛恶化成拉筋般的痛楚,不能再长途跋涉了,可偏偏宿舍YHA Whangarei却无情地伫立在山丘上,还真是折腾。到达的时候正是中午,可偏偏不是柜台服务时间,无法check in,结果干脆把行李一扔,拎了一张市区地图,转头就往外溜。 
首个景点锁定了巴士站附近的蕨类种植温室(Fernery Conservatory)。不知是有意放任,抑或管理不善,温室内的装置稍嫌破旧,环境也显得脏乱,不晓得苍蝇、蚊子、蜘蛛网是否也属于培植范围,不晓得搁置一角的创办人塑像是否也增添了几条皱纹。话虽如此,此地也非一文不值,还是保存了不少赏心悦目的花草,至少把品种给保存了下来,只怕没耐性去欣赏。 


忽然眼睛一亮,发现地图上标记了Quarry Garden,属于森林再造计划之一,看完小巫再见大巫,干脆就把次日定为赏花日,把城里的花草树木一并收入眼帘。 

纽西兰的大众形象虽然很绿色环保,但在这个与世隔离的岛国上,物种消失的速度十分惊人,因此才极力推动环保和再造,免得后代们只能在博物馆里兴叹。不知在“物资富饶”的马来西亚,这种意识得花多少精力才能建立起来,不再浪费,不再挥霍,不再滥用。

经过昨日的“拈花惹草”,次日决定来个“山水相逢”,上登Whangarei Falls(我称之为:风加磊瀑布),下达Abbey Caves(崖壁洞穴),势必在两日内望尽苍翠。

Whangarei Falls是个从250万年的玄武岩激流直下,26.3米高的瀑布。话说这瀑布下游聚集大量鳗鱼,是早期毛利人的猎捕区,也是后期有名的家庭野餐处,现属于自然观光保护区,是个周末远足的绝佳地点,而我则是慕名到此吸收负离子、去疲劳的城市科技人。

说实话,闭上眼听着瀑布声,感受着冰凉的淙淙流水,还真是舒筋爽神,这种体验绝非电脑游戏或3D电影可以取代。走进了大自然,才发现自己的直觉更为灵敏,体悟更为深切,灵感更为丰富。

瀑布区域虽不大,但经过我这方向白痴乱窜,早就不知路向,结果又是糊走一番,才走出乱局,算是无恙地回到市中心。这时,腿虽是累了,胃已是空了,却不知死活地圈了另一个景点—Abbey Caves。从地图上看似靠近宿舍区域,岂知这么一走,又是个两小时去程,虽然路途景色的确值得,但一身的瘀酸也只能怪自己“不够,还要”的精神太牛了。 


Abbey Caves由三个洞穴得名,我凭着一股傻劲兴奋地走到洞前,才发现自己没带备用衣物,更可笑的是没准备攀穴电筒,最终只能在洞口装腔作势,算是“到此一游”,洞穴里似乎传来了嘲笑声。。。

幸好回程遇上贵人免费载送,节省了两小时的路程回到宿舍,总算保住了一条小命,一边为膝盖敷药,一边对着镜子苦笑道:“享受过程就好”。

1 条评论:

阿敏 说...

哇 黑面咩咩好神啊~~ LOL
*
去年在纽西兰
穷阿敏几乎天天都啃 "carol made tuna sandwich" @@(你说的也对,重要还是过程啦。哈哈)

好啦 继续浪漫采苹果
+腰要猛争气哦
给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