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意外也是种享受

050211-day9—Paihia: Dolphin Cruise, Russell—艳阳凉风

每日格言:浪客最好具备灵活的脑筋、坚毅的心志、勤奋的双手、健硕的双腿及三厚(脸皮、肚皮、脚板);若没有这些条件也没关系,旅程将会因为一连串的意外而更有趣!

~~~~~~~~~~~~~~~~~~~~~~~~~~~~~~~~~~~~~~~~~~~~~~~~~~~~~~~~~~~~~~~~~~~~~
中午到达Paihia后,立即前往旅游公司柜台确定次日的行程配套,是个优惠配套,$175包含1天半的户外活动,其中包含:半日乘游艇Island hoping且追踪海豚+ Russell单程船票;以及全日Reinga Cape纽西兰北角游、著名的90里海滩行、沙丘滑行,访600年古老Kauri树等等。

经询问,因活动时间相冲,而必须分两日进行。其实,我本该先到青年旅舍check in休息,但经过柜台服务员热情保证协助保管行李后,我决定半小时后轻装出发参与游艇半日游。这下临时改变计划算是为晚上的遭遇埋下伏笔。

这日天气大放晴,长白云挂满天空,海水湛蓝,海鸟争鸣,欢快的游客挤满了码头,三、四艘游艇蓄势待发,海上活动早已活跃,简直就是出海旅航的良辰吉日,我当然很快地就融入这氛围中。


话说这日游艇带大家航行穿越了大约144个大小海岛(尤其以the hole in the rock为压轴);还拍胸膛保证必定能见海豚,如假包换;最后还顺路载送到Paihia附近的小岛城Russell任游,行程算是充实,行程令人满意。








p/s:船长兼导游John也算热情风趣(长得像知名演员Laurence Fishburne)





我所乘搭的游艇是Fullers Great Sights的追豚号,航经的每个海湾与岛都有独特的毛利名称:Tepeka、 Paroa、 Manawaora、 ParekuraMotuarohia……虽然我带着游客的好奇心一一为它们取景摄像,可是渐渐也麻木了,感觉海岛形状和景象开始重复而乏味,可见无典故而具名的存在,名字也只不过是个无意义的代号,至少对我这名过客而言确是如此。


眼看辽阔的海景,吹着冷冽的海风,就在强烈的阳光几乎晒昏脑袋的那一刻,船长忽然兴奋惊呼报道:“海豚出现啦!”,我想,可能是跟海豚串通好了,怪不得有所把握!看着飞跃于海平面的海豚群,可怜的游客们(包括我)已忘了享受当下的乐趣,个个好像狗仔队般拿着相机狂拍,似乎想占有每一瞬间。于是每当海豚跃出海面,便是一阵阵的惊呼和闪光灯,而我,只认为海豚真是种好斗爱玩的哺乳类,这可能是让它们在动物界拥有高度聪明的原因之一吧!

海上行程的终点是the Hole in the rock,虽没什么惊喜,但却佩服纽西兰旅游业对旅游记号和热点的敏感,可能真的是本于对大自然的崇敬和关怀吧!




回程中到岛城Russell一趟,一踩上码头,就惊见猎鲨行为,眼见捕鲨人为口袋钞票露出满足的笑容,再看鲜血从鲨腮涌流,我才明白,原来鲨吃人是新闻,甚至可以拍成电影;可人吃鲨却是那么例常普遍的事,再次见证人自视万物之灵的力量!

Russell有着迷人的海滩、宁静的海湾、沿海热闹的café和酒吧、纽西兰最古老的教堂ChristChurch及古墓,长眠的是爱好和平的毛利酋长、宣教士和先贤。这里曾经不安宁,还曾因为海盗及非法捕鲸喽啰的聚集,披上了Hellhole of the Pacific(太平洋地狱之口)的绰号,但是基督信仰始终改变了这块土地,才能转变为现在平静的历史岛城。


沉溺于航海的欢快和海滩的漫步,早就忘了时间的流逝。这里天色迟暮,回到Paihia已是晚上8时,于是,不顺心的事便一连串展开。收藏行李的办公室关了,我只好轻装返青年旅舍,谁知也错过了check in办公时间,这下不打紧,急忙找了负责人 查询,才发现,天啊!天杀的我竟然把订房日期给错定为3月。只好丧气到处找临时住宿,岂知适逢旅游夏季,到处客满。我灵机一动,以为装无知假借YHA青年旅舍的客厅能待上一晚,结果11pm还是被打发离开。首次在异乡三更半夜流落街头、又饥又冷,最终不愿厚脸皮向人借宿,也倔强不打求助电话的情形下,选择了露宿街头。走遍了街道,终于发现咖啡店一角,即不显眼又相当温暖,一来不想碰见警察问长问短,更不想遇见流氓洗劫一番,于是半睡半醒总算熬过了一夜。

这番经历,让我的流浪行程更为真实贴切,使我从来都没那么渴望过家的温暖,也没那么期盼过晨曦的到来;遗憾的是,忘了为这留宿的一角拍照留念,或许,我压根儿没纪念的打算吧!我才发现,原来每一个意外之间,或许有着微妙的因果关系,然后最终形成“不幸”的遭遇;这可是对一般人来说,对于流浪中的我来说,只要不致命,意外就是种乐趣。

2 条评论:

YOGHURT 说...

處處驚喜 才能快速成長 :P

isaac@yong 说...

這種經驗,在台北的我屢試不爽!
曾經好幾次,因為錯過了最後一班公車,
身上又無分文可搭小黃,只好露宿街頭等待天明~
西門町的麥當勞,東區24小時的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