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27~280111_浪客启动Roving activation

270111-Day 0-马来西亚,阴凉,整装待发


跟着我浪迹天涯的一切,蕴含所有的祝福
 


280111-Day 1-马来西亚à汶莱à奥克兰,20oC雨天


每日箴言:要进步,不能老是说“不可能”



人生不是无聊的时间堆积,而是一连串有意义的事件之累积;而美好的人生就是用智慧去把这些事件作有意义的连接,免得被流逝的时间无情地淘汰。这回到纽西兰打工旅游作为流浪首站,算是27年来首次完整地为自己的生活作主,过去总活在某种固定的规范、模式和期望中,如今,一心想体现不服输的精神:“命”虽不能改,却能至少为“运”制造机会。


选择了跳脱生活的正轨,是为了透过独处,深化思考,增强内省,进一步了解真实的自己,发掘生命中其他的可能性,也为了考验一直以来的信仰与信念,借助各种冲击,倒空自满,再次填满。



I’m not alone
这次出走流浪的决定,耗费了我至少一年作各方面的准备,储备生存能力的同时,也逐渐得到身边关心我的人认可;这种筹备过程还真是少不了,我理解到,对于人际关系、事业和生活,唐突的切断会带来不小的副作用。因此,这趟旅程,我得到了不少的支持,包括了精神和物质的层面,让我旅途上承载满满的祝福,着实体会到“身边的人就是财富”的道理,让我不再轻视每段人际联系。


[鸣谢] 
主要物资赞助人:何氏家族,生命堂弟兄姊妹,高氏家族及培风人;(恕不称呼) 


还有专程送机的老爸(由于不舍得,而狂泻肚子),
特地请假当司机的李安(不是那个大导演 =.=)和顺道搭顺风车的未来心理咨商师郑佳美。


“第一次”的体验:一个也不能少
出发前,我反复提醒自己,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启动全身的触觉,尽全力去感受周遭,然后坦诚地记录与分享,尤其是积累美好的回忆,成为抵御困难的力量。这一刻开始,我是个“有故事”的人。

271.30pm从家里出发,2小时到达KLIA5.50pm起飞,约12个小时飞越9237km途经汶莱,到达帆船之城-奥克兰。














太久没出远门,过程中陌生感虽然让我很不踏实,甚至有点紧绷拘束,但,环观四周,没有一个熟悉的景象,身边还至少出现十多种独特的口音、肤色和面貌,我顿时赏了自己一记耳光,然后自言自语道:“终于出国了啦!relax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到了机场,马上就感受到kiwis的和善,安检人员虽然严肃认真,我们只要循规蹈矩,便能顺利过关。有趣的是,只要透露自己当过教师,或许有功于灵魂工程,即刻能受到尊重,让我第一次享受到人格保证的便利。

随即买了第一张vodafone sim pack,搭了第一次的Airbus到市中心,本来就方向感慢热的我,误打误撞总算找到了YHA Auckland International,一住就是6天。














为了安心妥当,行李往宿舍房一掷,就赶紧到街上申请IRD号码、开账户。惊喜的是,所要办的手续,全在邮局一站式解决,享受了多年来第一次的快捷便利,没有官僚制度,没有繁文缛节,超友善、高效率地办完手续后,手中握着第一张kiwibank EFTPOS卡,我嘴角上扬,对这个城市、国家充满好感和期待。















5
个小时的时差让我精神恍惚,我于是决定调整生理时钟,补充睡眠,养精蓄锐,期待接下来5个月无限多的“第一次”。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以看得出,这次的流浪,改变了你很多,继续罢,享受你的流浪生活,也别忘了写你的部落。哈哈

匿名 说...

加油!^^

TENGmt 说...

哈哈 看来你的人生才要开始 ~~ 祝福你 ~ 过得开心!精彩!

zs 说...

wooo ~ 期待你的update ~
让我们跟你同步旅游~

catherine yap 说...

哇你竟然走也沒跟我說一聲~
害我發現的時候感覺有點愕然呵呵
anyway,保重身子哦!天氣冷最重要是保暖頸項、手腳睡前泡泡熱水、睡覺蓋好棉被別穿那麼多睡,還有生病的時候多喝點溫水唄!
加油啊老師!!
佩服你這種追夢不懈的精神!
希望有緣再見^^

YOGHURT 说...

浪客GO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