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乐游Tauranga》

一瞥Tauranga市 


首日(18/03)到达Te Puke后,只花了半日就走遍了市中心,心里又一直惦记着附近较热闹的Tauranga市,当下便决定次日一探究竟。谁知,可悲的Te Puke公共交通服务,在周末竟然只营业半日,且延迟出发,导致我只有仅仅的3小时游逛,再加上我花了大半时间寻找那遥不可及的Multicultural Festival,最终还是败兴而归,实在令人无奈,这让我进一步感受到没有自行交通的不便。幸亏遇上了当地的艺术节,艺术展览品陈列于整条大街,我随即饱赏一番,当作心灵慰籍,这才稍微释怀。无论如何,我对Tauranga还是保有好感,这回就当作是浅尝滋味,往后值得再回访。 

集美于一身之Maunganui

求职不顺利,再次成了我出走的借口,约了自认是“白羊座老人”的JJ到Mt. Maunganui一起登高去。在Hastings工作时就常听同屋Shukri惦念在Mt. Maunganui的美好日子,口口声声的“Beautiful”让我充满无限憧憬,这回终于能亲临体会。

下定了决心后,无视清晨伴着凛冽冷风的雨水,毅然出发。262米高的Maunganui山确实是该市的标志,在市内任何地点,只要一下车抬头就能望见它。细细的雨滴为清晨带来一些朦胧,让它更增添了神秘感;而我最愿意为它揭秘,随即就兴冲冲奔向山脚。谁知,这磨人的天气似乎在挑衅,越靠近山顶,雨势则越强,风也刮得越猛,因此无法摄像,只好披上单薄得可有可无的雨衣,虽然已全身湿透,还勉强睁着眼,希望把景色深深烙在脑海。待了一会儿,见雨势没好转,便狼狈地往山脚奔逃。途中遇见不少只穿着紧身运动服的晨运者,冒着雨奔向山顶,迎面而来还给予轻松的问候,真让我这个弱质宅男汗颜。苍天似乎被我们的诚意所感动,下山后,天气随即转晴,而我们的注意力则被山下的Main Beach所吸引。


数尺高的巨浪拍打在巨岩上激起白沫浪花,听着海浪的巨响为我带来一丝宁静,信步于沙滩让塔斯曼海水浸润双脚,远观初升的阳光穿透云海映照着海上滑浪的健儿,让我再次确定自己正享受着悠长的假期。


饥饿,这个原始欲望把我们牵引到市中心觅食。徒步在人行道上,所有商店几乎像Te Puke市一般紧贴着一条主要街道,却有着微妙的差异;除了一般便利和饮食商店以外,且有别于一般只为了满足旅客需求的纪念品商店,这儿还多了好一些“原创设计”的概念商店和艺术画廊。进入一间又一间的概念商店,捧着充满巧思的设计品,件件爱不释手;店主几乎都很亲切,且无销售意识的主动问好与闲聊,没有烦人的贴身销售员,还能从装潢与配乐中轻易感受到精心营造的高雅氛围,实在充满发自内心的赞叹与快乐,让早晨淋雨后的闷气顿时化为乌有。



于是,为了美好的心情而庆贺(纯粹是花钱的借口),凭JJ的美食直觉走入了Zambezi Bar & Café,享受了到达纽西兰后,首次稍有品味和格调的一顿美食(价值$14.50的烤芝士三文鱼鸡肉蛋饼 & 花式泡沫卡普奇诺)莫名其妙地犒赏了自己。


这趟Mt. Maunganui之旅,让我确实享受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也见证了经过精心经营管理和设计的活力市区,居住着充满自信和公德心的可爱人们,把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后,虽小却可以那么地迷人。

2 条评论:

3.5 summer 说...

哇...風景好漂亮喔!
不錯喔, 你樣子也愈來愈有浪客feel了 ;)

何行之 说...

恩,这里的美景确实能开阔心胸,让人什么都不打算计较了 ^..^

哈哈,有了look再加上狂野的心,再过几个月就能领浪客证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