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乐透我啊[Rotorua]

一趟Mt. Maunganui山水行之后,意犹未尽,趁着奇异果尚未熟透可摘,同时也无法忍受呆在宿舍发霉的凄凉,再次呼朋唤友出游,


首次结伴的浪友是来自吉隆坡的金牛座Leong和古晋的射手座Kim(右)




后来跟一班阿根廷浪客(右起GabrielMatias、Nico、ValeriaRodrigoAriel)再次造访,











目的地是距离Te Puke四十公里的Rotorua--纽西兰著名的地热胜地。




越是接近市中心,越是感到恶心,原因是,这城市位于火山活跃区,地下熔岩滚滚,空气中弥漫着发酸的H2S,仿佛这个城市被核子臭鸡蛋猛猛轰炸过,遗臭辐射万年。幸好市中心附近有一面湖,四处凉风习习,才不会令人窒息。











当地巴士站就在资讯中心i-site,到柜台领了一张市镇地图,立马出发。




首站是位于南方的Government Gardens,虽然曾经遍地都是滚烫的烂泥沼泽,但经过市政府长年累月的设计修整后,成了一个舒适的休闲地点,其中景点含括广场、高尔夫球场、博物馆、玫瑰花园、运动中心、球类俱乐部、各类雕像展示、餐厅、热水池等等,且各处融合了毛利文化,值得游逛好大半天。从平坦的日式草地、修剪过的玫瑰枝叶、片片沃土中初生的嫩芽和光鲜的建筑色泽,还有偶尔从身后驾着轻型机车呼啸而过的维护人员,能隐约感觉到舒适景点的背后其实有个善于管理的组织在经营着,加上富有公民意识的市民以及访客的配合,一切井井有条,令人感到舒畅,天空也似乎格外地蓝。


另外,只要驻足路上露出一脸不知去向的窘相,便有穿着亮眼制服且亲切的市政厅人员前来提供咨询服务,令人倍感呵护,在异乡拥有难能可贵的安全感。 


翻越一大片绿地,穿过几条小径和木桥,走出一段枯萎的沼泽林,柳暗花明又一村,便到达Rotorua湖畔。曾经被硫化水源灌注,水质过酸而导致生态破坏的Rotorua湖,经过妥善引水改源后,如今湖水清澈见底,生态环境已大致恢复,海鸥、天鹅和野鸭在湖面四围争食,杨柳随风摇摆,一家大小在湖畔草地野餐,四处也伏着不少前来吸收维他命D的人们,也有情侣漫步,十分写意;当然偶尔也难免有一些拿着相机在草地上疯狂追逐海鸥群的胡闹游客,虽然煞风景却被容忍着 ~{O..O}~ 


为了避免影响胃口,我前后两次到访Rotorua,都选择饱餐后才逛地热湖,应该算是明智。城北是一大块地热公园Kuirau Park,虽然还没有White Island“地狱的入口”般强烈的称号,但是,热腾腾且不断爆开的泥泞泡沫和滚烫冒烟的地热池还是能引来阵阵惊呼。尤其是傍晚时分夕阳照射下,雾气朦胧配搭树林倒影的地热湖面,憋气欣赏的话,还真仿如仙境。 


这里的餐厅都相当高档次,绝不是浪客的首选,但是“民以食为天”是硬道理,两回到访都奢侈地吃了一顿,“聪明”如我们,每顿饭始终没花超过$15,餐食达中等满意程度,算是尽了游客的本份了吧!可惜的是,我始终都错过品尝当地homemade冰淇淋,只好待下回补偿。

无论如何,Rotorua的自然景色总算没让我失望,尤其是当天鹅使劲挥摆翅膀拍落水滴时,引起阵阵涟漪,夕阳映照的湖面波光粼粼,实在舍不得眨眼,更不舍得转身离开。湖光山色虽带不走,却常留心中。

3 条评论:

Pek Chek Kia 说...

going to Rototua again??! XD

3.5summer 说...

景色好漂亮喔!! 說真的, 你越來越有浪客feel了. 可以看見你的流浪生活過得很好喔, 真替你開心 ;) 有一天, 也會輪到我去漂泊的...

何行之 说...

Pekchek: yeah, there's nothing much to do for a jobless guy...

3.5:老实说,到目前为止,除了厌恶自己干了一些蠢事以外,其他的经历都挺好的。至于我的浪客look嘛,我想蓄长发、胡须长满后,可能才成型,哈哈!
你不是要吃尽天下美食吗?这不就是逐水草而居的漂泊了嘛!our path will cross some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