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奇异纪录 kiwiRecord

2011年的纽西兰不知怎么的,惨事连连,而发生在我可知范围的,包括多次地震、旋风、延长雨季、奇异果PSA病毒等等,叫人难以消受。

原本寄望趁着奇异果季节发奋图强,多攒一些旅费供万里征途作盘缠;岂知不近人情的秋天雨季浇灭了我的热情和斗志,一周四个雨天,而且还是漫长的绵绵细雨,导致青果金果皆在秋雨中沉睡,对我们这些只能在远处摩拳擦掌的摘果工不屑一顾。劳力换来的工资(每周少于$300)只可维生,眼看签证期限日日逼近,心里有难言的感叹和焦急,也只好系紧腰带、咬紧牙关过日子。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三周前与一大班阿根廷浪客迁居Roger & Elsa的住宅,享尽一切住家方便之余,还借故搞了三次大食会,也趁着某些雨后的半日好天到Whakatane和Kaiate Falls游逛,算是点缀了平淡的劳工生活。  



前后两次主要是19岁的法国浪客Arthur和24岁的阿根廷浪客Juan的庆生派对,热情的阿根廷浪客们准备了简单而隆重的热狗香肠宴和阿根廷汉堡宴以及蛋糕厨师兼营养师Valeria亲手烹制的奶油核桃巧克力蛋糕,色香味俱全,加上Tui啤酒的陪衬(只愁
无法烂醉,生活拮据嘛!),获得两晚的好眠。 


奇异数字

之前连续多日的金果采摘后,大家对于摘金果的诸多限制(e.g. 单手一颗累坏手臂、轻易磨损须小心翼翼、警告连连自信瓦解、计时薪而无需冲刺,总而言之,闷!!!)已大大不以为然;如今获悉金果采摘已告一段落,大伙雀跃不已,士气为之大振!

就在5月10日,难得天气阴凉,非常适合劳作,加上拥有强烈企图心的工头振臂一呼,13人的团队竟然在7.5个小时内收成141箱,大约五十六万粒奇异果,也就是每人以平均每秒1.6粒的速度所完成的,大破之前以10小时127箱的纪录,税后时薪竟达$18.5,虽然在园里奋斗到伸手不见五指才罢休,大伙却是亢奋得忘了疲劳。追随着月光的轨迹回到家,天气预报再次传来噩耗,大伙已对次日的工作机会死了心,只能养精蓄锐,惟盼老天还我晴天,下回再闯新高。

如今过着“流汗满脸才得糊口”的日子,换来的却是一觉到天明的安乐,我想我已长命了许多,足矣!

2 条评论:

The Owner Of This Site 说...

那兒經常下雨,這兒旱季連連...快熱瘋了,在冷氣室裡冒汗...

老師:幫我祝福你的朋友生日快樂...^^(雖然已經過了)謝謝=)

老師,你努力的掙錢吧!我呢,就努力的讀書吧!哈哈

3.5 summer 说...

蛋糕看起來超好吃的說...
好歡樂的顏色喔!!!